关于举办第三届山东理工大学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选拨赛的通知

2021-06-22 07:06:44
2792

各部门、单位:

为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OBE培养理念,特举办第三届山东理工大学化工设计竞赛暨化工专业课程设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 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5人,设队长1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

2. 参赛队伍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设计任务书见附件1),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参加分赛区初赛。设计工作必须由参赛队员完成,每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 参赛队要提交设计作品并进行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由评审委员会评选获奖队伍。

4. 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并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报告会,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三、竞赛日程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2. 报名方式:参赛团队负责人加入QQ群:671138100

3.发放题目:2021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

4. 实施设计:学期初至7月12日前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初赛作品的工作时间。

5. 提交作品:将作品相关文件于7月12日前交给班委或指导教师。(参加国赛的队伍,将作品提交给指导教师;不参加国赛的队伍,将作品给班委,由班委收集后,交给班级指导教师。)

6. 作品评审:7月12日前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阅。评分标准见附件2。

7. 现场答辩:7月15日进行现场答辩。各参赛队依次报告本队作品,接受评审专家的质询,即时答辩,答辩时间共20分钟。评审专家根据参赛队的口头报告质量和答辩表现进行评议,评定各参赛队的获奖级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四、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覆盖40%的学生;一等奖5%,二等奖5-15%,三等奖15-40%。作品比较完整,但没有获奖的团队可以获得,成功参赛奖。公示期(15天)后进行异议审查,异议审查结束后将公布正式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

五、联系人

宋老师  13964386346

张老师 15553312500

王     19811717216

 

附件:

1. 化工设计竞赛设计任务书

2. 第三届山东理工大学化工设计竞赛作品评审委员评分表

 

创新创业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202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