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故事——蒋本帅

2020-08-05 18:34:44
3190

蒋本帅:远见卓识,务实创新

创客show

蒋本帅

山东理工大学著名校友

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08月06日成立。法定代表人蒋本帅,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环境保护治理技术研究与开发;环保工程设计、施工、监理与运营服务;环保仪器、通信产品的研发及加工;环保技术咨询及服务;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开发服务;批发零售:环保设备、计算机网络设备、仪器仪表及试剂耗材、实验家具、监控报警照相器材、日用品、建筑装潢材料、机械设备等。

远见卓识,深入了解政策
经过数十年的打拼,从一个简陋的实验室到今天的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离不开蒋本帅的远见卓识与对市场政策的深入了解。提到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的环保行业时,蒋本帅说到:

 “中国的环保行业其实一直都在前进,但是因为我们之前主要发展经济,所以政府对环保行业的关注并不密切。工厂一直都存在,不是近几年才出现的。五年产生的污染可能需要五十年甚至五百年的时间才能处理,这是一个长久、持续的过程。”

当提及如何开始创业时,蒋本帅认为创业首先要有远见,其次要充分了解市场政策。中国是政治社会,创业之路不借助政策的支持是很困难的。自身的努力与政策的扶持是双向的,不仅要有政策支持,还要靠自身的努力。只有自己努力尝试起飞,才能在有风的地方展翅翱翔。

务实创新,紧跟时代步伐
在与蒋本帅的交谈中,他提到,企业要一边经营一边发展,企业如果想要长期发展,就需要自动修正业务方向,拿“华为”举例,当年“华为”主要经营的是交换机,现在一半的营业额却主要来自于手机。产品需要不断地迭代更新,企业发展方向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要一边发展一边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方向。

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

现在企业的产品中心正是如此,每三年就要更新一次产品。如果不去创新,去发展,可能就会被社会淘汰。现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产品更新速度很快,你想要比别人发展得更好,就要更快地去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

建立制度,培育企业文化
一个组织能健康的成长,源于其健全的企业制度和企业文化。制度的作用是维持一个相对公平,制度一旦确定,就要严格按照制度标准实施,并在实施的过程中进行适当的修正。

同时,蒋本帅说到:

 “企业文化是条主线,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植根于每个人思想之中的信念。如果没有深厚的企业文化,企业就没有强大的凝聚力,会很容易散架。有深厚的企业文化的公司,员工会真正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把同事当家人。”

企业文化就像一个人一样,人要是没有了灵魂不就相当于行尸走肉吗?

寄语创业者
首先,创业需要有资本、有技术,而不能仅凭着一腔热情。我们想要公司长久发展,就需要公司具备一定的根基,有一定的企业特色和一定的竞争力。

蒋本帅谈到,创业最重要的是想办法让产品在市场中存活下来。创业并非只要有产品就会有市场,缺乏资本和社会上一切必要的因素,对创业者而言都是致命的。一个公司的成长与发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很多事情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去做,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地进行修正。大学生不妨去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但是一定要选择真正对自己的未来有帮助的。

不少人认为,在大学中学到的知识没有用,是因为没有结合实际,但大学知识对未来知识体系的建立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大学生活中,还需要努力学习,完成学业,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人生是从一个山尖到另一个山尖的,蒋本帅并不认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反而认为成功是失败之母。只有尝到成功的甘甜才能促使自己去挑战更高的目标。

来源/调研咨询部

图片/校友志协,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