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故事——程海峰

2020-08-05 18:20:23
3393

程海峰:好学不倦,高瞻远瞩,与时俱进

创客show

程海峰

山东理工大学校友

山东易韬置业董事长

山东美尚商管董事长

山东理工大学特聘企业导师

淄博智库发展研究会副会长

一路学习,一路发展

人生是不断学习与发展的过程,这一点在程海峰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不是什么创业天才,前进的道路上,他不断地汲取新知识,不断地开阔新视野,积累了丰厚的创业经验,同时也有了异于常人的见识和卓越的想法,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向了成功。

创业之初,程海峰就远赴深圳,学习房地产销售。中期创业营销的过程中,他还率领众多开发商去深圳进行学习交流。“有次和老板一起在火车站等火车,无意中发现附近有楼盘开发。当时距上车时间还有四十分钟,我建议老板抓住机会去看看项目,于是我便把这四个楼盘的资料整理了出来。无论在哪里,别人产品的户型、广告等,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可以作为我们后期学习的资料。”正如他所说的,在创业过程中,程海峰处处留心,即使时间不多,也不会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与程海峰的交谈中,他多次提及自己的学习经历。他告诉我们,坚持学习,不断汲取新知识,才能比别人站得更高、望得更远,也更容易取得成功。

以德服人,以才助人

万事开头难,很多创业者在创业伊始就把利益摆在第一位,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但是,程海峰在创业初期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依旧能坚持良好的服务态度,用自己精湛的业务水平,没有让任何一家合作单位放弃与自己的合作。后来,由于程海峰业务精湛,一位老板就想请他吃饭,但因自己业务繁忙,晚到了几个小时,反而被老板夸赞自己热衷于工作,有这样的人,何愁企业发展无望。在深圳,六七月份的雨断断续续,程海峰一直为老板撑伞,却淋湿了自己,老板常常提起此事,啧啧赞许。这些零零碎碎的故事,积攒起他今天令人瞩目的成就。

创业路上,程海峰一直坚持以德服人,用自己良好的品质去感化他人,用自己精湛的业务去打动别人,在这过程中,程海峰获得了知识,赢得了人脉,也取得了成功。

目光敏锐,与时俱进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这一点,不断往返于深圳与山东的程海峰深有体会。他不断求索的创业历程,就充分体现出他作为一名优秀创业者的高瞻远瞩。在国企大改革时期,他就敏锐地察觉到房地产行业崛起的趋势。为了能得到最新的资讯和行业模式,他决定撤资去深圳学习,由此获取了最先进的房地产行业相关信息。再回到北方时,程海峰已经完全看清楚北方房地产产业形势的发展势头,这为他后来的发展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后来,互联网产业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程海峰看准时机,投资了一家做互联网技术的企业,将企业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就是这样,程海峰抓住了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机遇,赶上了利用互联网创业的时代潮流。

随着时代的发展,程海峰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创业不仅仅要靠一腔热血,更重要的是学会抓住机遇,高瞻远瞩。瞄准一个目标,不断前进,把握好创业方向,紧跟时代,才能在创业浪潮中,有自己的指南。

激流勇进,寄语当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国内形势瞬息万变,创业者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行业总是发展的,总需要对手,同行的存在是客观的、不可逆转的。在这种环境下,为了使自己不处于被动状态,程海峰依旧坚持学习,着手布局谋划,开展其他业务,在如今这个时代激流勇进。

创业需要资本来证明自己。程海峰希望当下青年人首先接触自己感兴趣的行业,积累人脉,有一定的资源基础,然后进行创业,在创业中不断学习突破。他的经历也在不断地告诉我们创业不能闭门造车,应实时了解最新资讯,做到高瞻远瞩,把握好时机,将自己的服务打造好,自己的业务做精湛,才能让自己的创业之路越走越远。


来源/调研咨询部

摄影/校友志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