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路漫漫,创新步不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答辩及成果展示顺利举行

2020-08-05 18:18:56
2123

为对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项验收及项目展示,10月26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承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答辩及成果展示于大红炉二楼路演中心和稷下咖啡厅同时举行。此次答辩邀请来自各学院的创新教育导师、创业教育导师及学科专业导师共12位评委验收点评,共计44支团队参加此次答辩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答辩会开始并宣读答辩评比规则。此次答辩项目分为创新类和创业类,答辩会由PPT汇报、现场提问、展板展示等部分组成,各国创项目答辩选手依次上台汇报自己的项目。答辩选手们大多从项目背景、原理简介、设计思路、核心技术优势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详细汇报项目进度,借用播放视频的方式进一步展示产品结构和功能。

在聆听答辩选手的报告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报告进行提问并指出各项目存在的弊端,针对各个项目的漏洞评委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评委表示:“使用3D打印的仿真实物出现问题的原因不应该只是原理应用的失误,要追根溯源,抓住问题的关键。”

PPT汇报阶段结束后,各答辩团队有序对自己的项目采用展板和实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新一轮的介绍,评委们和答辩选手们就项目可行性深入探讨,评委为:“无实物的问卷调查分析不能反映出真实的客户满意度,市场前景也不能单单根据调查问卷而判定。”

答辩现场氛围融洽而又激烈,答辩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汇报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评委鼓励大家“要学会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样才能看得更远”。此次答辩及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在全体合影中圆满结束。

此次答辩及成果展示活动不仅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还对解决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完善答辩项目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加明确项目的研究方向,开拓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