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学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实践班

2020-08-05 17:52:31
2978

      齐学人工智能实验班是由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淄博齐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齐学众创实验室联合创办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创造平台。目的是为热爱创新创造的山东理工大学各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入门与进阶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意识,加速大学生科技成果的转化。

       齐学人工智能实验班培训课程分为电路、电子基础知识,PCB电路板绘制与焊接,机械绘图,单片机编程三大部分。涵盖了常用电子元器件、电表、电源的使用方法,数字、模拟电路基础知识讲解与焊接;AUTOCAD、Solidworks等机械绘图软件的安装与基本绘图;以及以STM32F429单片机开发板为开发平台的单片机编程等方面。

       以学生自主学习亲自动手操作为主,以教师授课为辅;教师讲课与学生动手练习实践相结合,教师每讲解开发板的一个功能的同时学生动手编写相应部分的程序,优化修改。大量的练习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充分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做项目。同时,引入校外资源,搭建更为高端的平台,让学生参与到校外的实际工程,从而培养具有高度动手能力执行力,能做项目能做工程的新型创新人才。


       齐学人工智能实验班,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可以动手做工程做项目的技术型人才。要使学生今后在学术上和事业上有所发展与建树,有所创新,必须让学生对所学的课程有热忱与极大地兴趣,采用创新实验班的形式,从全校范围内选拔出一批对机械设计、嵌入式、硬件设计感兴趣并想学习一些先进技术的学生,其本身就对本课程的学习充满热情,采用自由淘汰制,对于坚持不住的学生可自行退出,在一段的学习观察过后,针对每个学生学习特点的不同以及目标发展方向的不同,为其制定既符合本培养计划,又适合个人学习发展的特殊规划,从而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技术型人才,营造一种有压力有竞争,同时相互合作的氛围。创设情境,发布工程,让学生在特定的情境下相互合作,合作完成相关任务,达成预设的目标,让学生最大程度的接近产品研发,项目研究的实际过程,亲身体验,使学生在做实体项目的过程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