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创业精英班正式开课啦!

2020-08-05 17:43:25
3814

        10月20日,山东理工大学创业精英班在大红炉众创空间路演中心正式开课。在上午精创班进行了团队拓展训练,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秀梅和教授、研究生导师朱振中进行创业机会识别及核心竞争力之市场定位等创业理论基础,并在晚上由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周涛进行营销策划的培训。

        首先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团队拓展训练,在导师讲话后,同学们互相接触交流,选举出各组组长,使得班里气氛活跃,同学之间有了充分的了解。

        下午,各位同学陆续来到路演中心,等待孙秀梅老师上课。孙老师从创业机会的特征,如何寻求创业机会,机会识别的个性特征,自己创业的积极心态等进行讲解。孙老师用一个个鲜明的例子,分析了积极心态、环境变化等对创业机会识别的重要性,要利用已有的经验、认知因素和社会网络,并发挥自己的创造性来进行创业机会的识别。最后孙老师还讲到了精明、聪明到开明、高明的思维方式。 高瞻远瞩识别机会,脚踏实地执行创新。精创班的第一节课使同学们打开了眼界,为接下来的课程奠定了基础。

        随后,朱振中老师带领同学们进入下一阶段“市场定位”的学习。一段段关于企业公司发展的视频让同学眼前一亮,一个个关于市场发展的例子让同学受益匪浅。从市场细分,市场的营销策略,到市场定位,朱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新鲜实际的思维导向和方式。面对新的知识,同学们如饥似渴的学习,丝毫不敢错过。接下来周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营销策划”更加详细地分析了不同营销手段的利弊,为同学们提供了价值导向。而且与朱振中教师的讲解前后相应,使课程更加紧凑,衔接得当,也让同学们能够更快的接受与理解课程所受内容。 

        此次培训是精创班同学们的第一次培训,不但引领同学们快速入门,更为日后创新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在精创班的学习,在拓宽自己的创业知识储备的同时,收获不平凡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