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网络资源课程15:创新创业大赛赛前特训

2020-07-22 01:59:00
2975

创新创业大赛赛前特训

Training for Innovative Startups Competition

课时:10

听课网址:

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03479027.html

名师介绍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讲老师元志中是有着多年经验的资深投资人,担任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科院计算所等历届创新大赛终评评委。元老师以评委的视角,从多角度解析创新创业大赛,引导学生了解大赛的形式与分类、揭密评分模式与标准,以独创的元氏九问思维,解构投资人眼中的商业计划书,同时分享丰富的现场参赛经验,有效解决参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目的意义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一)提升创新创业水平。通过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提升新时期创新创业水平。

(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精神,吸纳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在全社会掀起创新创业的高潮,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探索科技与文化的结合,充分利用电视、新媒体等互动方式,宣传创新创业人物,树立创新创业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四)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利用市场机制,聚集各种创新资源,吸纳包括银行、创业投资机构在内的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入,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促进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