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网络资源课程9:创业法学

2020-07-22 01:43:46
2953

创业法学

Entrepreneurship and Law

课时:39

听课网址:

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03479021.html

教师团队    

                                          

课程简介                                               

本课程将创业教育与法学教育有机融合,以创业为线索,根据创业运行过程作内容设计,着眼于创业者法治观念的提升以及框架性、方向性和方法性法律知识的掌握。强调法律知识之于创业活动的针对性和应用性,为大学生创业过程出现的问题与风险,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引导与支持。

课程特点            

                                  

创业与法律知识              

                       

创业者要让自己的创业之路走得远,走得成功,相关的法律知识储备非常有必要的,如与创业项目相关的行业法律知识,合同法、公司法等市场交易基本法。尤其是我们大学生比较年轻,社会阅历低,创业时如不懂相关法律,容易使得创业项目刚起步就夭折。

1.合同主体要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2.双方意思表示真实自愿,如果签订的合同属于欺诈、胁迫、重大误解或者显失公平都将导致合同可能被撤销

3.内容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反社会公德

融资(英文Financing)。指为支付超过现金的购货款而采取的货币交易手段,或为取得资产而集资所采取的货币手段。

货币资金的持有者和需求者之间,直接或间接地进行资金融通的活动。企业要发展,要扩张,就必须依靠融资。也有部分公司要还债时,也会选择融资。还有一部分企业存在混合动机。

广义的融资是指资金在持有者之间流动以余补缺的一种经济行为,这是资金双向互动的过程包括资金的融入(资金的来源)和融出(资金的运用)。狭义的融资只指资金的融入。

知识产权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它可能带来巨大的收益。也就是说,一旦你拥有的某项知识产权,如专利权、商标权、版权或者技术秘密等得到应用,那么就会产生经济效益,这就是知识权带来的财富。知识产权的应用可以由权利人自己来做,也可以由权利人收取转让费或许可费,许可或者转让给他人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