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去做

2020-07-22 01:05:53
3330

荆松凯

山东理工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大三学生

他喜爱电影,于是在大一就开始了摄影,在校期间共拍摄了大大小小的电影一百多部。荆松凯说,他从小喜欢电影,在大一时遇到一个比赛,就和舍友一起拍了一个电影。在辅导员的鼓励和帮助下,他开始了自己的摄影之路,开设了自己的工作室。

拍电影的宗旨

首先是对电影的爱,你得先正视电影,电影是一个艺术品,不是因为好玩和感觉它像在电视里看到的那样高大上,电影本身是一个故事,它包含了很多。

有一句话说:“拍电影是把一个导演或者编剧的信仰、精神、思想和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放在电影里去表达。”荆松凯觉得,这是电影的本质。

其实电影只是一个工具,就像手里的笔一样,手里的笔写字,电影就是拿摄像机拍镜头;一个镜头就相当于一个字,一组镜头就组成了一句话;就像一个段落,所有的句子组合起来就形成了一部电影。

最近在做什么类型的电影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还有人与社会之间的矛盾,主要还是年轻一代对时代的思考这一类的电影。

摄影和学业之间的平衡

拍微电影在课下业余时间分成几个部分依次来拍,或者在假期拍电影,不会影响学业。

下一步的规划

目前打算考研,准备考导演系,获得更多的知识,弥补自己在制作上的不足。考上研究生之后,希望能在一个大型的电影节上获奖。

在电影的道路上学到的东西

一个是专业知识,一个是与人沟通的能力。

对生活的感悟

做事要有一个侧重点,如果你找到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就不要拘泥于形式。有了形式上的一些东西,并不能表示你厉害,关键是要有内容。

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会适当地放弃一些东西,要有自己的目标。

对喜欢电影的同学想说的话

如果你喜欢电影,不要因为身边没有志同道合的人就放弃。

很多人因为身边没有榜样,所以当自己特立独行时会觉得很不自在,很不自然,因为人都喜欢盲目从众,大家都有这样一种情结;当和别人都差不多的时候,你会有一种安全感,当大部分的人都另外一条道路上走,只有你一个人走这条道路时,你就会有一种不安全感。

人应该就有自己的思考,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见。

所以:如果有你喜欢的事情,你就去做。不要因为不敢,就放弃了你喜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