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On the way

2020-07-22 01:02:53
4207

张鹏,山东理工大学2011级毕业生

他是一个怀揣梦想的创业者,一个肯在创业道路上虚心学习、扬风破浪的老练水手。

他先后创立了淄博易派服装有限公司、麻辣烫主题餐馆山东理工店、淄博中创卓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在创业的过程中,历经风风雨雨,是坚持让他获得今天的成绩;他欣然接受这段时光带给他的雕琢和历练,最终破茧成蝶;那些让人羡慕的成就背后,付出的汗水和泪水,只有他自己才能明白。

创业历程 Ⅰ

最初,张鹏并没有创业的念头,单纯地为了赚钱,他开始做兼职。他几乎尝试过所有类型的兼职,发传单、做路演……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却有小笔进帐。

逐渐地,他发现在中介这项工作中,不仅能学到很多知识,还能提高自己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于是他便走上了做中介的道路,开始自主创业。

创业历程 Ⅱ

后来,他发觉仅仅做中介项目不太踏实,于是和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的老乡一起创办了淄博易派服装有限公司,主推“学子西服”。在大四毕业时,他通过大学积累下的人脉在学校旁开了一家饭店,这让他几乎投入了所有积蓄,可是因为种种原因,饭店开了三个月就不得不转手他人,赔了好几万元,这对刚毕业的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这时,究竟是就业还是继续坚持创业成为了他面临的一大难题。

最终他选择了坚持,重新回到中介事业,坚持做了半年中介后,一个契机来临了:中企公社的负责人了解到了他的想法,并且认同了他,给了他十万元的投资。这对于当时的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励,令他重拾信心。2016年6月份,他进入中企公社的青岛总部去学习,这使他储备了知识,了解到了一个公司所需要的经营方法与运营模式。

后来,他又加盟了淄博分公司,并且在2017年4月份有了自己的平台——淄博中创卓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面对高校市场,公司的工作理念就是做有安全保障的学生兼职中介,让商家放心,让学生安心。之后公司又在微信上推出了公众号,通过收取押金、预约报名等方式不断更新完善,规避了许多风险,同时也将工作重点由人力资源转向了教育科技。

展望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目前,公司的项目主要扎根在济南、淄博,他们希望之后可以进军青岛、潍坊这两个城市。

张鹏说,公司经营模式需要更新换代,通过增强与学生的交流,发现更多需求,并希望以此为基础给学生提供更多资源。比如,用学生大学期间在各平台的兼职信息生成一份个人履历,为学生的就业提供帮助,为其发展留一份证明,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份参考。

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我希望你们不管做什么,都一定要走在路上。要是不迈出第一步,一切都只是想想而已。特别是大一大二,在还没有很多外界因素影响你时,既然有想法,就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吧。

另外,无论是否选择了创业,都一定要学习,图书馆就摆在那里,从书中你会学到很多。最后最常说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学会坚持。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