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方得一鸣惊人

2020-07-22 00:58:47
4877

高猛

淄博向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讲师,研究生学历。

主要教授艺术设计相关专业课程,涉及书籍设计,产品摄影,海报设计,插画设计等带领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以及市级设计大奖。

初见其人  

沉着又不失幽默,一副方框眼睛后面带着渊博的文化素养,有内涵,懂摄影,这是对这位老师的最初印象。让我们共同走近这位教师界的创业大咖,揭开他的神秘面纱。

浅谈文化传媒

高猛老师谈到,文化中蕴含着一些品牌价值,他所在的行业正是通过视觉设计展现出文化中的品牌价值。而如何在产品中展现这些品牌价值,则需要将理念与设计相结合,并添加相应的创意在其中。老师专攻的展现方向是视觉传媒的商业摄影,在此行业需要面对不同企业以及用户提供的需求,完成相应的宣传设计。而文化传媒中最重要的一点则是将文化和传播两者有机结合。文化和传媒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才能做好文化方面的各种事情。这就表明,我们既要做好文化的传承,又要做好文化的交流与推广。

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

老师所创立的淄博向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示展览服务;公关活动策划;摄影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打字复印;办公用品、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及配件、服装鞋帽销售;电子产品维修服务。

公司建立初期,恰逢大红炉众创空间建立,他把握住时机,成为大红炉的第一批入驻者。他的工作室成立之后,首要工作是人才培养,为团队成员提供学习发展平台。他不仅让学生参与到各种的商业业务中,也带领自己的学生夺得了两项国家级比赛的一等奖。

正是高猛老师与大红炉众创空间的这种情结,使他在大红炉众创空间这个平台上不断发光发热,点燃了热情,找准了方向,绽放出属于创业人的光芒。

目前淄博向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实际的案例展示来与项目进行对接,通过展示往期产品的效果来进行宣传。高猛老师表示以后会考虑将公司进行线上推广,通过一些自媒体、大红炉宣传媒介和自身的人脉关系等途径进行推广。因为目前公司处于初创时期,并没有到迅速发展的阶段,所以他不急于去扩大业务规模,而是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提高专业水准、扎实基础上。在设计软件普及的现在,他依然坚持通过手绘把握色彩的运用,练就过硬的基本功,逐步提升服务品质。

辉煌总在风雨后

高猛老师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谈及自己创业前期主要面对的问题是缺少经费,以至于前期的设备并不完备,只能用初期拍摄所得的初始资金和课题所得经费购置相应设备,其间的周转困难可以想象。

在高猛老师以及他的团队的努力下,设备和经费的问题已经渐渐解决,不过他们仍然面对着初期项目效果与客户需求不一致的情况。老师说在与客户进行沟通时,面对双方意见的不一致需要打心理战,与客户进行有效的沟通找到他们的需求点,不断的转换思维以达到客户期望的呈现效果。虽然历经了艰辛,但一路走来也收获颇丰。

采访小结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高猛老师用其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天道酬勤,厚德载物的重要性,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需要积累经验的过程。厚积分秒之功,方得一鸣惊人!

这次采访使我们对文化传媒有了一个较为深入的认识,同时明白创业并不只是纸上谈兵,还需要投入精力,付诸实践,更需要基础功底和毅力作为支撑。非常感谢老师能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老师和他的团队在创业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