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传豪:创业路上始终如一

2020-07-22 00:46:40
4862

近日,调研咨询部的小伙伴们有幸采访到了山东理工大学的优秀创业者白传豪,本次采访主要针对其互联网+金奖项目——“纸来也共享纸巾机”进行了深入了解。

 

创客show

白传豪

全国创业英雄百强人物

纸来也共享纸巾机创始人

山东省互联网+金奖项目获得者

山东理工大学2014级优秀毕业生

 

创业大潮的弄潮儿


当许多高中毕业生还沉浸在高考过后的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时,白传豪已把握住时机开始了他的创业路。他在高考结束后的暑假成功创办了“新势力”教育机构,收获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大学期间更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背景下,成立了“早安哦”智能早餐服务项目。后来,他相继创办了青岛新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砸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前期的创业经历都为他今天的创业积累了资金和经验,最终成功孵化出了适合当下共享经济的创业项目——纸来也共享纸巾机。当问及如何有眼光的选中涉及范围如此广的创业领域时,白传豪表示:他精准把握到了社会痛点,就共享纸巾而言,通过调查了解到,90%的男性,49%的女性出门不带纸。正是这一社会痛点,结合当下的共享经济,又一次开启了他共享纸巾的创业之路。“眼界高时无物碍,心源开处有清波”白传豪能够在多个领域取得丰硕的创业果实还要归功于他开阔的视野。

Step by step


一个优质的产品从得到到市场的认可,到掌握话语权这一过程中白传豪做到的是脚踏实地。从先行踏入共享纸巾市场开始,白传豪和他的团队都是稳扎稳打。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通过自有工厂的产品升级,step by step,一步一个脚印地,持续为共享纸巾行业注入正能量。在这一过程中,白传豪认为竞争的维度和创始团队的认知最为重要。只有自己不断进化,团队不断进化,才能开天辟地、夯实果实。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白传豪表示:下一步实现20万台设备投入使用,定位新零售大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营销。

 

百折不挠的钢铁侠


大学创业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阻碍了他前行的脚步。躺在病床上的他因为身体受限不能很好的带领团队继续发展,群龙不能无首,一时间,白传豪遇到了最大的阻碍,公司的发展处于艰难期。但再苦再难他初心不改,遇到再大的困难也坚持了下来。作为百折不挠的钢铁侠,靠着对创业的执着毅然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最后。车祸和现实没有把他击垮,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勇敢的站了起来。

 

情系山理工


白传豪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山东理工大学首期创业骨干训练营,它是现在精创班的前身,得益于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白传豪对与创业路更加的坚定。现在事业有成的他开始致力于回报母校,并成功带领山理工纸来也项目团队斩获山东省互联网+金奖,为学校摘得首金,赢得了荣誉。

寄语创业者


大学生的无论是创业还是打工,都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脚踏实地,不能以获取金钱为目的,更多的是为了积累阅历和经验。

结识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大胆的接触不同的人,这也是人脉积累的过程。多数时候团队的力量很重要,人性化的管理中要针对不同问题听取不同的意见。

在双创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要敢于实践,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关键是要坚持下来,自然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