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财:逐风浪竞阅千帆,嗅蔷薇明志笃行

2020-07-22 00:40:50
4386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6级学生

第四期创业精英班成员

2017年度学生科技创新标兵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或省级铜奖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获国家级特等奖

现任淄博富锐德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兼市场营销部经理

一起走近这位与众不同的创业大咖,领略maker独特的魅力吧,文章末尾有彩蛋视频寄语哟。

 

我辈岂是蓬蒿人

刘广财十四岁开始独自全国旅行,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他十七岁萌生创业嫩芽,驰鲜记纵横四海。他说认知决定行动所以他博览群书,营造积极的潜意识。他踏遍万水千山,只为丰富人生阅历。他说实践大于空想。所以他练就超群厨艺,以美食闻于众人;他自学手工绘画,中学曾得青少年美工比赛二等奖;他坦言自己是疆土开拓者,进攻优于防守,所以他积极开拓校外资源;他的个人魅力、自制能力以及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使得他顺理成章地成为团队核心。他统筹全局,能为人所不能,并称自己是传统规则的破坏者;但他却又给自己立下三条原则,为人处事从不逾矩。“没有伞的孩子更应该努力奔跑”,他就奔跑在商业帝国的蓝图之中。“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这是在刘广财身上感受到的自信力量,这也正是对于同样追求创新创业的创客群体的真实写照。

十年一剑斩楼兰

创业伊始,刘广财仅仅是出于对财富的渴望。高二,一个普通学生正在积蓄冲刺高三的阶段,他却早早开始了对于创业的思考以及探索。相对成功来说,刘广财认为失败的经历更刻骨铭心,也更值得借鉴。因为成功不可复制,而失败却从来不打招呼。当事业进展到一定程度,核心骨干的离去使得他回到原点,可谓“一下回到解放前”。此时此刻刘广财认识到,必须保证专利权的归属,才能杜绝类似现象的发生。同时,他开始积极储备技术人才,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团队。2017年,“驰鲜记”火热出炉,追梦者团队倾心打造的龙形标记闪耀在鲁苏赣大地上。以自由为追求的富锐德拇公司不仅有了自己的核心专利智能精准控温运输箱,也在杭州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直营体验店。2018年,驰鲜记正式融资达千万,这标志着这个年轻的企业已经有了足够的基础去开拓更高更广的疆土,也祝福他们顺利度过创业瓶颈期。

国家级结项证书、省级铜奖、国家级特等奖……这些荣誉对于刘广财来说更多是虚名。“走出学校、把目标放在社会资源”,这是富锐德拇对于未来的开创发展。“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是驰鲜记对于团队意见的包容信念;“愿解腰间剑,直为斩楼兰”,这是刘广财对于创新创业的铿锵誓言。为了让每一个富锐德拇人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共话巴山夜雨时

在刘广财心里,创业是一条走向成功的捷径。

创业首先务必要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的。其次,要有一支高效的团队。而团队的核心是以自身的实力为依托的。自身足够优秀,后期吸引投资才有底气。再者,创业要有一定的积累,很多人顺应潮流,结果大浪淘沙似的失败。因此,能力为先,头脑为先,这位本事比能力强的学长做了这样一个阐述:有的人能力强,但他不能完成任务;有的人能力一般,但他能圆满地完成任务。具备了这样的本事和一定的能力,再加上高效的工作方式以及良好的心态,他才可以说是一名合格的初创者。

 

如何成功创业?

经过深入地思考,在这个传说中最有价值的问题上,刘广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创业你必须要有自己的一个积累,不然你去创业却一分钱不投,没有人可以空手套白狼!其次你要学会去做资源整合,把有利于自己的方面团结到身边来。我的团队现在有50多人的一个规模了,我作为团队领导我有义务带领他们渡过这个难关。怎么做?你必须快速地盈利,人力、资源、环境,每一方面都很重要。而你唯一的依靠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摸爬滚打,慢慢探索。这就考验自身的本事了。”

文末回首再思量

刘广财:“要珍惜创业期间在你这条创业路上所遇到的每一个人,所遇到的每一件事,要不断地学习,反思,要感恩,要感恩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最后,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创新才是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希望这位与众不同的创客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展现出自己更独特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