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2020-07-21 12:45:25
3179

各部门、单位:

  为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究与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选拔队员参加2018年“设计院网-欧倍尔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化工设计联盟

  二、竞赛条件

  1.参赛对象:山东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2.参赛资格:具备较好的化工原理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学过化工原理的各单元操作理论。熟悉化工设计软件aspen plus、化工制图软件CAD的使用方法。

  三、竞赛规则

  1.竞赛内容:以化工原理和相关专业课程中的原理和方法为基础,提出有针对性的某一化工分离问题,包括流体流动、换热、精馏、吸收过程等相关内容;

  2.竞赛形式:自由组队(每队3名)进行方案设计。参赛队员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设计、开发,进而解决实际问题,可以携带化工原理教材及相关参考书,同组成员可以互相交流。可使用商业设计软件Aspen Plus、HYSYS、PROII以及绘图软件AutoCAD、PDSOFT、CADWorx等进行设计。

  3.奖励办法: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颁发奖励证书,具体名额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根据参赛队伍的作品完成情况,选拔10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复赛。

  四、报名要求

  1.报名方式:报名QQ群760605391。

  2.报名截止日期:10月23日12时。

  3.比赛时间:10月27日-31日。

  4.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752336254@qq.com 。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老师   13583307827

          

附件:第一届山东理工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报名表.docx

 

  

                              创新创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