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20-07-21 12:41:53
2401

各团总支: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发展,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定于2018年7月至2019年3月举办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竞赛实施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团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

二、竞赛目的

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挖掘、选拔出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三、参赛对象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参加。

四、参赛作品类别及形式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仅限专科生、本科生参加);

2.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此类作品分A、B两类:

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

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3.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每篇论文在8000字以内,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

五、参赛方式

1.凡在2019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由2019年7月以前仍在校的学生担任。

2.申报资格。申报者(学生)必须承担申报作品 60% 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原则上应为第一作者;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原则上3-6人为宜。

3.本届竞赛作品申报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初审、选拔,优秀作品推报校级比赛。校赛作品的提交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11日,各学院需提交材料如下:

(1)申报书和参赛作品(各1式3份);

(2)所提交作品汇总表;

(3)所有申报资料电子文档(其中申报作品WORD版和PDF版各一份)。

5.参赛者要利用暑期进行前期的资料准备、项目选择及进行适当调研,或利用暑假的时间对项目做进一步充实、完善。入围决赛的作品均要求于2018年11月完成详细、完整的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6.每项作品须确定指导教师最少1名,且须由2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或教研组)推荐。请各团总支积极征求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的支持,最大限度调动优秀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努力推荐出好项目参加比赛。

七、表彰奖励

1.本次比赛设特、一、二、三等奖。获得团体总分最高学院为“挑战杯”奖杯的得主。根据具体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2.根据终审决赛的结果,将选出部分优秀获奖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全省及全国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

3.对于参加山东省及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作者和指导老师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八、联系方式

地点:大学生艺术中心229室

联系人:邹

联系电话:17853308945

电子邮箱:sdutcylt@163.com

 

附件1:“挑战杯”竞赛实施方案.doc

附件2:“挑战杯”竞赛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3:“挑战杯”竞赛申报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4:“挑战杯”竞赛申报书填写及作品提交注意事项.doc

 

校团委

2018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