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校参与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并成为首批成员

2020-07-21 11:57:28
12037

为解决高校众创空间因地域双创资源差异大,特别是中西部等地区高校在软资源方面的薄弱,而导致的全国各地高校双创发展现状极其不均衡,浙江大学等众多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MSACU)。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及大红炉众创空间负责人参加了联盟第一次全员大会和成立仪式。

         

12月1日,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两百多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及有志于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社会单位负责人与会,共同见证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

教育部领导,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天使百人会的负责人,地方主管部门代表,社会组织机构代表,“北斗星”导师计划首批受聘导师代表,以及众创空间孵化团队代表和相关媒体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和相关活动。

成立仪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就联盟成立的背景、发展举措和对未来的展望进行了详细说明,教育部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作了《推动大学组织结构创新、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的主题报告。

联盟设立常设秘书处和轮值秘书处,常设秘书处设在联盟发起单位浙江大学,作为联盟主席团的常设办事机构,负责联盟发展规划的制定和重要项目的实施等工作;轮值秘书处设在轮值主席单位,负责轮值当年联盟日常事务和项目的协调、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