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创客·问道东西”——山东理工大学创客大巴走进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活动顺利举办

2020-07-21 11:45:04
9143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开阔学生眼界,引导和帮助更多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的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着力培养并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和产业精英,3月28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青年创业联盟、塞纳左岸众创空间、淄博星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青春创客·问道东西”——山东理工大学创客大巴活动于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顺利举行。

本次创客大巴活动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曹绪亮老师带队,前往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伊始,在相关人员组织下于大厅外合影留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工大机器人创客中心。公司员工的热情讲解激起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浓厚兴趣。

 


 

 

 

最后,全体成员在创新园的多媒体厅与企业家们进行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座谈会。五位企业家表达的基本观点相同:同学们在学生时期最重要的还是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要有务实精神,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抓住当下。在进行自主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要有良好的心态并做好充足的准备,时刻保持“风险意识”,敢于承受可能的失败。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走进企业,使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在创新创业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日后的职业生涯进一步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