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 “百所高校进淄博”活动暨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举办

2020-07-21 11:32:44
8938

11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教育厅和淄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百所高校进淄博”活动暨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在淄博成功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出席活动。

邓云锋指出,省教育厅和淄博市政府联合举办“百所高校进淄博”活动暨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构建厅市合作精准推进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新机制的有益探索,对于提升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

邓云锋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构建了较为完备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指导服务体系。统筹施策,多方发力,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推动毕业生在服务重大战略中大显身手,激励毕业生到人民军队“大熔炉”中锤炼成长,引导毕业生为民生改善贡献才智,支持毕业生在创新创业中成就梦想,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邓云锋强调,高等教育要服从服务统筹推进发展新动能和人力人才资源供给侧改革,强化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实施,在支持支撑发展壮大新动能中,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的高质量就业岗位,让新动能成为吸引吸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生力军和主战场。全省高校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精准对接和密切合作,积极了解地方各项优惠政策和产业布局结构,把地方最优惠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给毕业生,把高校最合适的毕业生推介给地方。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专业调整的联动机制,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德、智、体、美、劳“五育平台”,促进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努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活动期间,省教育厅与淄博市政府就共同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和校地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与淄博市副市长王可杰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淄博市部分区县与部分高校签订合作协议,淄博市、张店区向山东理工大学交付“校城融合专项资金”,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淄博市有关部门、行业企业和部分高校在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作专题报告。来自全省130多所高校、淄博市有关方面和青岛市李沧区院士港院士团队340多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