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魏修亭到创新创业学院调研工作

2020-07-21 07:38:00
2829

1月6日上午在鸿远楼907室,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到创新创业学院参加学院办会会,调研创新创业工作。

调研会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围绕制度建设、创新创业竞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课程建设等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近期及寒假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魏修亭对创新创业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创新创业学院2019年一年来在创新创业竞赛、教育改革、师资队伍、大红炉众创空间的建设与运营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表示了肯定。

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魏修亭提出,要加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提升、能力提升、实践提升,要实现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实现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竞赛全覆盖,全面提升学生的参与度。第二,要加强关键指标和亮点建设。山东省对高校进行分类考核办法中对“国创计划”、学科竞赛等有了明确的考核指标,学院要加强研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竞赛项目如何可持续推动?如何挖掘有潜力提升的竞赛项目?实现我校的创新创业竞赛质量、数量的同步提升。第三,要提高争取资源的能力。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学院要提高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能力。

魏修亭还就校地合作,创新创业师资建设、组织机构建设等提出了建议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