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炉创新学会指导老师和两名骨干赴北京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暨首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教育论坛

2020-07-21 07:32:47
3501

2019年9月15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暨首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教育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红炉创新学会指导老师马立修以及学会骨干魏鹏、张荟如赴北京参加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方法研究中心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创新方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海燕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董军社、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元、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冯林等为大会致辞。

第三届全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现场

15日下午,大会组织召开分论坛会议,围绕“高校创新方法教学经验分享”、“创新方法最新研究进展与趋势”、“学生成果展示”等主题设置五个分论坛,马立修老师主持以“高校创新方法教学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第二分论坛,并在论坛上作以“基于三维坐标的创新方法融入专业课程新模式”为主题的主旨报告,对专创融合教育进行深入剖析。红炉创新学会魏鹏、张荟如参加以“学生成果展示”为主题的分论坛。论坛由广东工业大学副教授闵雁主持,高雄餐旅大学观光学院院长张德仪、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教授陈岩担任评委。论坛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的六名学生进行创新方法成果展示与分享。魏鹏以“TRIZ理论助力5G的实践发展”为题作报告,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获创新方法成果展示与分享荣誉证书。其撰写的《TRIZ理论助力5G的实践发展》一文被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暨首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教育论坛录用,并被评为优秀论文。

马立修老师作为分论坛主持人

马立修老师与评论人共同为分论坛报告人颁奖

机创1601班魏鹏作创新方法成果展示与分享

主持人与评委共同为魏鹏同学颁奖

成果展示与分享获奖证书

优秀论文获奖证书

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全国各地的创新方法研究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红炉创新学会与会人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在论坛上进行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此次论坛回顾了创新方法这十年来的成果与挑战,在未来,企业、老师以及学生应从不同角度出发,促进创新方法在中国的发展。

文案:张荟如,范志远,翟长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