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大红炉众创空间通过2018年度山东省科技厅 省级众创空间备案

2020-07-21 03:31:39
2896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大红炉众创空间顺利通过山东省科技厅2018年度第一批山东省众创空间备案。此次备案是大红炉众创空间继入选获得山东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山东省创客之家、淄博市市级文化产业孵化器之后的又一荣誉。

    大红炉众创空间始建于2016年,是学校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倾力打造的师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实践基地。基地现总建筑面积达5100余平方米,入驻创业项目100余个。运营三年来,已成功孵化创业项目50余个,形成了一批经营范围涉及电子元器件开发、网站建设与软件开发、广告创意设计、新材料研发、无人机应用、影视文化等方面的科技创新企业,涌现出一批富有创造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创造了较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在社会上有广泛的知名度。

    作为大红炉众创空间的运营机构,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目前已经成功申请大红炉众创空间标志,注册商标也在申请过程中。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大红炉的文化建设,每年通过评先评优、举办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展示创新创业成果,营造浓厚的创业文化氛围。创新创业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利用,加快建设发展步伐,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探索“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岗位创优”的新机制,努力将大红炉众创空间打造成为小微文化企业培育、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文化创意成果转化的综合平台,为我市、我校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