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荣收誉 整装再行——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07-21 03:30:27
1891

为正确把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规律,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同时也为丰富我校大学生创业知识,提高其创业素质,11月15日下午,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竞赛服务部承办的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于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桂波,副院长王欣,得厚资本创始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服务联盟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伟民出席此次会议,同时参与会议的人员还有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的老师以及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

本次会议既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与回顾,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和展望。

王欣对近一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果、出现的问题以及以后的发展规划作了详细的说明。他提出:“2019年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起点,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抓住机遇,为全面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做出应有的努力。”

                                                 --王欣

魏修亭从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出了几点看法。他认为,现阶段的新时代和新形势让国家对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所以我们也要提高工作站位,自己要给自己定出更高的目标,做出更好的成果。魏修亭和王欣都提到各学院应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水平实施、高质量发展,让创新创业全方位、多层次的融入学生生活中。

                             --魏修亭

 “透过现象看本质”这是每一位创业者必须具有的本领,接下来,张伟民从双创比赛的实质、“互联网+”比赛的个性化特征、评判模型以及创新转化短板四个方面对高校双创比赛进行总结与分析,从而阐释了“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含义。张伟民指出,双创比赛是一个抓手:创新与人,双创比赛的本质就是创新和人的融合。实质上,高校参加双创比赛的核心命题只有两个:怎么创新,如何创新以及培养怎样的人。高校以赛促创,社会以赛促教,归结点都是人才培养。张伟民还针对往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为我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提供了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张伟民

会议最后,丁桂波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此次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一个与投资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激发了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其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发展。相信各学院也将响应号召,加大对创新创业的重视程度,在校园里掀起一股创新创业的热潮。

                          --丁桂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