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的80度,创行Enactus,不让梦想冷掉的地方。

2020-07-21 03:19:47
4495

  在北纬35°35′~37°09′的青岛,一场来自山东大区的盛宴即将展开。

清晨的暖阳照在创行成员的脸上,这场旅程才刚刚开始……

     这里是青岛,在黄海学院转角处80度的这间教室里,是故事的开始。

11月10日,山东理工大学创行中国的5位团队成员:孙翊然、刘金梅、王珮瑶、曹馨予、肖存乐抵达了青岛黄海学院参加创行中国山东大区的秋季未来力峰会。创行成立于1975年,是一个由近40个国家超过2000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和学术界人士以及来自全球500强企业的商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是全球三大国际大学生组织之一。创行迸发的巨大力量像冬夜里的热汤,不让梦想冷掉。


随着峰会的开始,来自各校的创行成员们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开始了破冰旅程,每个人都认识了新的知己,展示了不一样的团队,看见了更好的自己。

嘉宾的社会探索分享、项目能力培训、创行专家的深度平行论坛、商业模式工作坊、IC挑战赛的比赛、颁奖和点评……山东理工大学的5位创行成员分为两部分到各自的分会场进行活动,和其他学校的成员们一起学习、交流、展示,一天的活动紧凑地进行着。

在IC挑战赛环节中,我校两个创行代表项目:“The One”共享快递盒和杞天大圣枸杞采摘机的答辩者王珮瑶、刘金梅在IC挑战赛中进行了答辩。两位项目答辩者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实验数据、商业模式等方面分别展现了项目风采和可行性,答辩过程精彩绝伦,我校项目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The One”共享快递盒和杞天大圣枸杞采摘机两项目荣获参赛证书、杞天大圣枸杞采摘机项目荣获PASS证书、团队领队孙翊然代领队长勋章,峰会完美结束。

面对评委老师提问的有关统计数据量差异、统计数据如何获得、快递盒的运营成本等问题,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获取了老师的好评。最终,杞天大圣枸杞采摘机项目荣获PASS证书,峰会完美结束。

一天的行程,团队成员们收获满满,对于创行的意义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加入创行,意味着你将为世界的改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入创行,意味着你将获得国内外数家优秀企业的支持;加入创行,意味着你可以通过项目式学习获得独一无二的成长体验,愿山东理工大学创行团队今后能有更好的发展!

本期小彩蛋

他们眼中的创行学生:

创行学生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还有付诸实践的决心。

——周大福珠宝集团执行董事廖振为

创行学生非常有社会关怀、想象力和同情心,这是一位未来企业家必备的素质。

——拜耳高级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原博雍

我眼中的创行学生不仅懂得高效利用资源,更懂得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宜信高级副总裁徐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