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助力创新引领未来

2020-07-21 03:12:48
1960


10月23日下午,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理工大学大红炉众创空间顺利举行。

中视科华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淄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于明磊、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任艾鹏、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联想集团代表数据中心集团广电媒体行业总监向玮、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山东理工大学校企联合代表泰山玉董事长师秀娜等人出席此次发布会。

会议伊始,孙国明做此次大赛落地山东淄博意义的开场介绍,着重历史、现代意义两个角度进行讲解:齐鲁文化是中国之魂,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是企业发展创新的论坛,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企业等顺利转型的关键。此次大会坐落于以古齐国都、人盛文兴的齐鲁明珠——山东淄博,大赛为城市增添神韵,城市为大赛赋予史息。

在本次发布会中,于明磊、艾鹏、魏修亭、徐志鹏、向玮分别对大赛及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的意义、大赛的全国价值及本次大赛亮点、国家级科技创新大赛对高校的价值、产业分论坛及文化产业论坛的意义、分论坛筹备及智慧城市论坛意义进行了会议讲话,深刻地剖析此次大赛,让与会人员更为直观地理解比赛,与“巨头”们零距离接触。

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山东理工大学校企联合项目启动。其校企合作代表发言,师秀娜为大家展示了泰山石玉品鉴,并强调泰山玉石是中国文化的一个见证,作为一个重视文化的国度,品鉴的展示增添了浓浓的历史气息。

其中,公益科普活动在“科技进校园、科技进社区、大爱淄博,行走的雷锋精神”三个板块启动。孙国明从三个方面引导各位嘉宾老师并展开讲解,用实例直观地见证公益科普活动的开展,同时嘉宾为科普代表赠送科技产品。媒体记者围绕本次评委情况介绍、智能媒体科技联盟情况介绍两个问题展开提问,进行现场互动。嘉宾们参观大红炉后在合影留念中结束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