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梦起航——公益创客挑战

2020-07-21 03:06:25
1787

9月28日下午,创行中国成员及各学院博世助学金获得者共同参与大红炉众创空间二楼路演中心举办的“博世「创行」‘因梦启航’创客公益挑战线下工作坊”活动。

此次活动由创行中国创行学院培训督导陆雯昕主讲,她将十九位同学随机分成三组,以便成员间相互合作。陆雯昕组织各位同学就坐后,开始讲解本次活动的操作流程并阐述培训开展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就是同学们的舞台了,15分钟设计创变大桥、15分钟小组讨论、5分钟设计三个里程碑、15分钟完善项目内容和99秒的项目介绍。在这短短的一小时时间里,同学们设计了大桥,完善了项目,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创新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创行成员更好地了解社会创新项目,携手为“隐形人”找到最佳的出路,通过共同运作一个社会创新项目,解决一个社会问题。首先每个小组要理解社会创新,找出身边需要帮助的“隐形人”,分析他们的痛点,应用科技、教育、传播的力量来改良他们的维持生计的方式。要考虑到如何解决他们的问题、他们的痛点是什么、产生痛点的原因是什么以及他们的需求是怎样的。正如陆雯昕所说:创新过程中,要深刻理解“隐形人”的痛点,否则就会像请素食主义者吃鸡一样,劳而无获。

及时了解有关创新创业时事,在选择创业大方向方面要有自己的考量,以避免事倍功半,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收获,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