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接力,让梦想远航——KAB创业俱乐部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07-21 02:58:08
1701

回味四年稷下湖旁的点滴生活,重温在KAB创业俱乐部的美丽瞬间,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时光不老,我们为青春接力。

寒来暑往,又一届优秀的学长学姐在这盛暑中浓密的树荫坐上了开往社会的班车。在对学长学姐的祝福之余大家也不禁期冀着得到学长学姐在四年大学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此,6月14日,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KAB创业俱乐部于大红炉众创空间二楼路演中心举办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学长学姐讲述大学里学习、工作以及创业的经历和心得。此次活动诚邀13届科创中心主任李恒、点匠精品创始人张先栋、13届KAB创业俱乐部主席闫向彤作经验分享。

创业是一条会改变你很多的不归路,这是张先栋学长在聊他创业那些事儿时说的一句话,在大学期间,张先栋学长先后三次进行创业,可谓经验丰富。分享交流过程中他特别提到,创业讲究匹配,在创业之前要有正确的自我评价,要估量实现的可能性,这就是所谓的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张先栋还告诫大家,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创业,但无论干什么,总比浪费时间强得多。

也许工作+学习并不等于人生巅峰,但我们不能因此而否认学习和工作的价值。李恒学长分享的就是他在大学四年里的学习和工作。他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学习和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用心:认真做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才能把事情做好。

当我们走过欢笑、泪水、孤独和彷徨的时候,还有这样一份永恒的情感归属,叫做KAB创业俱乐部。闫向彤学长告诉大家KAB创业俱乐部就像是一个家,带给你的是一生的财富:亲情、友情、知识。他向成员们讲述了自己在KAB一步一步成长的历程,他告诉大家:如果有计划有目标并付诸于行动,一切获得都会是理所当然,舍你其谁。

在每位学长分享结束后的自由问答时间,同学们以问题卡片的形式就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长们大学四年有没有遗憾等问题向各位学长进行提问,学长们也都耐心解答,这不仅满足了大家的求知欲,也拉近了大家与学长们的距离。

愿你出走半生,回来仍是少年,KAB创业俱乐部成员为学长们准备了精美的告别视频,学长们也对同学们充满期望与祝福。岁月变迁,人员更迭,唯一不变的将会是科创中心的不断成长与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