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细琢,力求完美——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省赛团队选拔及打磨动员大会

2020-07-21 02:18:18
170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的建设,保证各团队在第四届“互联网+”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更优良的成绩。6月10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省赛团队选拔及打磨动员大会于大红炉二楼路演中心顺利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欣担任大会的主讲人,33个“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王欣对参赛团队这两周以来的项目策划书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团队的近况。随后,对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王欣进行了总结,他表明:“决赛中大家的表现仍有不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要明确参赛目的,项目要想走得更远,就要对相关政策有更深的解读。”

此外,会议选取了33个团队项目中的两个典型项目进行路演答辩,以供大家观摩学习。第一个项目是自走气吸梳齿式枸杞采摘收获机,由项目负责人高尚进行讲解,就商业模式,他说:“机器代加工可节省启动资金,与食品公司合作,不仅可以让农民以更高的价格卖出枸杞,还可以将本公司手中的机械宣传出去。”答辩在掌声中落下帷幕,结束后其他同学对其PPT图片及签约内容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王欣点出:此类技术型项目应注重营销模式,人工与机械对比用表格表述相比数据更加清楚,创新点和设备优势也需表述清楚。第二个项目为For Teach辅助教学终端,由团队成员进行了讲解,大家就项目路演中的技术核心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王欣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指出技术设备介绍结合视频动画效果会更好。


大会进行下一阶段,观看省教育厅项目答辩的视频学,学习交流视频中要点,王欣为大家讲解了省赛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让大家对省赛有了更深的了解。王欣说:“走到今天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学校也为大家投入了很多,希望大家用心准备,希望大家对大赛的要素可以有更深的认识。希望大家都能具备“互联网+”的思维,更要注重商业模式的打磨,多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交流,精心打造项目和团队。”会议接近尾声,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竞赛服务部部长上官文静对项目计划书和项目路演的要点进行最后的总结,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多的收获。

此次大会总结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决赛中的不足,指出了参赛团队存在的问题,全面解读了大赛政策,对我校参赛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效的改良了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金奖项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