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系列主题讲座山东理工大学站

2020-07-21 02:16:49
2433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追逐的过程就叫奋斗,就是人生的意义。芷兰知香,怀情仰望天空,为青春呐喊;牡丹芬芳,挥泪脚踏实地,为奋斗喝彩。

6月23日晚,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系列主题讲座于我校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诚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共及政府事务副总裁周明成先生作为主讲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振挺,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同学们的热情比六月份的骄阳还炙热,入场的队伍一直绵延到图书馆外的小广场。现场人数爆满,座无虚席,即使增加了不少座位,还是有很多同学没有座位,坚持坐在地上听完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华为到底有什么秘密,让大家如此着迷?

周明成以“奋斗文化:"简单驱逐复杂”为主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一起分享华故事与华为的成长历程。10年从研究通讯设备到生产手机,6年打开海外市场,华为公司一路走来,一路奋斗,从一个用2.1万元起家的名不经传的小公司走到今天世界500强的第83位。每一步都是机遇与挑战,华为靠着不懈的阿甘精神,靠着以客户为“鸦片”的特点,靠着技术的创新,成为了ICT行业的领跑者。周明成向大家讲述了华为成功的背后是几代人一起激荡人生的奋斗史,他表示,是这些人一起造就了今天的华为。周明成先生也鼓励大家:所有奋斗的背后,都是希望,都是光明。

周明成特别提到华为文化是类校园文化,即简单、开放、单纯、理想主义、一腔热,这五个词是不仅华为文化的诠释,也是每位创新创业者所要秉承的信念。周明成提到:“奋斗的目的在于创造价值”,找到方向,保持活力,坚持奋斗,在最佳时间、最佳年龄、最佳角色,让青春年华最大化释放。

最后的提问环节又回到了最初的那个问题:华为成功背后的秘密是什么?答案就是华为总裁任正非的一句话:华为没有秘密,就一个字:傻。认准方向,朝着目标,傻干、傻付出、傻投入。

为鼓励同学们坚持奋斗,周明成先生特意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题词。当“奋斗”两个字写下,底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奋斗则国家昌盛。就像周明成先生所说的:“中国的未来在青年,在90后,在00后……”

扬起奋斗的风帆,吹响奋斗的号角,趁青春正好,不负韶华,去枪林弹雨中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