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首批会员单位!

2020-07-21 02:14:25
1647

为推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创新驱动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6月2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发展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140余所高校和2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代表团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桂波带领下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贺信中代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和重大任务。创新创业教育要主动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要主动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要努力造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敢闯会创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努力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卓越人才”。

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马立修老师做了题为“深化创新方法教育教学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交流报告,马老师提出的“大一年级是创新方法教育空白点”、“应用创新方法,有技术痛点就有解决方案”、“应用创新方法,有技术痛点就有发明专利”、“技术创新,从挖掘产品痛点开始”、“应用创新方法最高境界:看似无形,实则有形!”、“技术创新的终极目标是仿生!”、“将创新方法融入到血液中!”等观点,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共鸣。

此外,论坛围绕“创新方法与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竞赛组织体系建设”、“双创教育与产教有机融合”四个主题设置了分论坛。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教指委委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成立,我校成为联盟首批会员单位,标志着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道路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我校师生需要共同努力,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加大支持力度,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抓住机遇,全面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 王欣 姜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