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报告顺利举行

2020-07-21 02:11:10
1845

为了更好地营造我校师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氛围,解读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的有关政策,全面提高我校的参赛水平,4月27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承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报告于我校西校区三号教学楼报告厅、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分为上午下午两场。此次会议邀请得厚资本创始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专家服务联盟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专家委员会委员、国赛评委张伟民做报告。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桂波,副院长王欣以及“互联网+”项目指导老师出席参加本次会议,同时参与会议的人员还有各个项目的成员。

会议伊始,张伟民从“互联网+”大赛的广度、高度、深度、温度、大赛变化和参赛准备六个方面一一进行讲解,并表示高校可以成为创新力的有效直接供给者,高校人才加高校科技可以直接转化为生产力,从而增加初创企业数量,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他还提出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将创新理念、创新意识、和创业方向融入专业教育,将行业导向、专业方向融入创新创业教育,以培养出更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高校是知识创新的主体,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创新是高校最本质的特征。与其他科技创新主体相比,高校具有自己独特优势,因此我们需要通过高校创新项目的产出来维护创新创业活力。

随后,张伟民就本次“互联网+”大赛的新变化解释了其中新出现的“红色赛道”的含义,讲述了创新项目的市场价值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互联网+”大赛重视的不只是项目本身,更是参赛者和项目的配合。这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互联网+”大赛,及时调整自己的创业项目。

上午会议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桂波宣布聘张伟民为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为其颁发聘书。

下午,同学们早早到达会议现场,带着饱满的热情等待着张伟民的精彩讲解,全场座无虚席。张伟民从投资者角度分析,就“互联网+”创业项目的投资关注点进行讲述,他表示商业模式和应用价值对于投资者来说尤为重要,团队应重点注意。会议接近尾声,智慧路灯、智能超声波驱鸟器、大学森等来自本次参加“互联网+”大赛的六支优秀参赛队伍进行了现场演讲答辩,各项目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将自己的项目展示给大家,并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提问指导,项目成员虚心听取老师意见,大家收获满满。至此,本次“互联网+”辅导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互联网+”大赛辅导报告为参赛者指明了方向,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提高了我校团队的参赛水平。愿各位同学都能对自己的项目进行重新调整规划,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张艳梅许炳艳曹馨予

拍照:武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