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红炉众创空间消防安全现场会

2020-07-21 02:04:55
1602

本报讯 3月14日,学校召开大红炉众创空间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现场会,就大红炉众创空间消防安全组织现场检查、部署整治工作,副校长魏修亭、查玉喜出席,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魏修亭、查玉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全面检查了大红炉众创空间消防安全工作,并就大红炉的安全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查玉喜主持召开座谈会。安全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对大红炉众创空间提出的安全要求和整改意见,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和办法。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消防支队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及学校的部署安排,在学校各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全力做好大红炉众创空间的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检查促整改、以检查促建设、以检查促完善”,全面排查和梳理,及时解决问题,为师生提供安全创新创业环境。

魏修亭指出,从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来看,召开此次现场会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事关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要站在全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二要高标准做好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整改工作涉及的内容、项目多,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做好整改。

作为大红炉众创空间管理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魏修亭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培训、监管、巡查工作。要加强消防安全及相关知识、规定、制度的学习;要强化创业项目入驻人员的安全培训,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安全监管;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开展定期消防安全巡查工作。二是积极落实整改意见和要求。要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查摆,建立整改台账,将整改工作做细做小做实。三是制定好消防安全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安全责任人,强化责任追究,杜绝各类隐患。

查玉喜强调,安全工作真的很重要。开学初,党委书记吕传毅在校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长张铁柱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安全工作要坚持“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切实负起安全主体责任,既抓工作又抓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安全工作职责明晰,抓实抓细。

就如何推进大红炉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一要积极主动做好与淄博市有关部门的对接工作,尽快完备相关手续;二要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的落实;四要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有麻痹思想,对安全隐患要抓早抓小,力求在最早环节,用最小成本,解决相关问题,确保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