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大学生创业和创业大赛》讲座顺利举办

2020-07-21 02:00:52
1698

9月30日上午,济南知道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专家解鹏应邀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大红炉众创空间二楼路演中心开展关于《解读大学生创业和创业大赛》的讲座。创新创业学院教师以及“互联网+”大赛校级金奖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桂波作开场白并向大家介绍讲座主讲人解鹏,解鹏曾多次担任“互联网+”国赛、省赛评委,“创青春”省赛、校赛评委以及第三届我校“互联网+”校赛评委。讲座伊始,解鹏利用近几年中国GDP增长曲线图、格林斯潘的内裤效应,告诉大家国家经济正在飞速的发展,国家创新创业也处于迅猛发展的时期。接着,解鹏向大家揭秘“温州的商业思维”,赚差价、抢先机、炒市场,温州独特的商业思维使得温州经济发展迅速,值得我们学习和深入思考。同时,解鹏大胆预测未来,手机将会消失、工厂将会消失、知识财产将会得到保护、我们即将进入共享经济时代。解鹏强调未来是年轻人的世界,年轻人要有广阔的思维,有更多的技能才能有更多的机遇才能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解鹏利用爬高楼的例子告诫大家,别把青春梦想遗忘在二十多岁等到老年时追悔莫及。随后解鹏向大家介绍三大创新创业赛事,“创青春”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希望年轻人能够积极参加在其中得到锻炼和成长。最后,解鹏强调“创是开始是着手,业是创业是事业,创业介绍开始着手自己的创业和事业”。

 

 

解鹏的演讲风趣幽默、内容充实严谨、富有趣味又别有韵味,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的开展开拓了师生在创新创业比赛方面的视野,调动了学生们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青年创业则国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