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20-07-21 01:58:36
1834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永冠能源科技集团独家冠名赞助的“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历经一年时间评选结果最终揭晓。本届大赛共有来自55所学校的626个作品参赛,其中,本科生组541个,硕士生组85个;参赛学生1951名,其中本科生1786名,硕士生165名。

    2017年4月21-23日大赛组委会在福州市组织了本届大赛的评审会议确定了推荐参加答辩竞争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名单,决赛答辩会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盛文斌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陈宗民老师共同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张振波同学,与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参赛选手最终进入六强,获得二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三等奖1项、优秀奖6项,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张振波同学参加现场答辩

  我校已经连续八年参加该项赛事,举办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鼓励在校学生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和机会,为铸造企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我国铸造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