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2022-202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3-09-15 14:09:36
2037

根据《关于做好学校党务公开、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通知》(党办函〔2023〕17号)要求,现将创新创业学院2022-202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22-2023学年,创新创业学院认真落实要根据《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党务公开办法》(鲁理工大党发〔2021〕49号)的有关要求,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丰富信息内容、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信息公开的水平。

(一)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根据《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党务公开办法》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相关工作情况及时向师生公开。

(二)巩固拓宽信息公开渠道。2022-2023学年,以学院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发布平台的同时,从方便广大师生的角度出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各类会议、公告栏、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形式,积极主动公开各类信息,信息公开渠道更加便捷,形式更加多样。

(三)丰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学院在推进信息公开过程中,不断创新信息公开方式,丰富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在深入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之际,学院将党务公开与信息公开作为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学院信息服务作用,收到了一定实效。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22-2023学年,学院通过办公系统、学院网站、“理工创客”微信公众平台、“大红炉众创空间”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途径主动公开重要信息300余条。公开内容包括:学院概况,学期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创新创业规章制度、办公会议纪要,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标准、结果和奖励,学生评优评奖,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组织等师生关心的热点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2022-2023学年,学院未收到需受理或答复的师生和公众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没有出现不予公开的情况。

(三)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评议情况:2022-2023学年,学院未收到师生和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负面评价。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本年度,师生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给予支持和肯定,评议良好,没有出现因信息公开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三、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在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但是学院信息公开工作仍有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部分公开内容还不够详实,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推进。

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丰富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渠道。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并做好动态更新。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水平。

(二)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利用现有平台,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附:信息公开清单事项

对照《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学院清单事项有:

 

1.创新创业学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

https://cxcy.sdut.edu.cn/article/1483

2.创新创业学院2023年度工作计划要点

https://cxcy.sdut.edu.cn/article/1484

3.政策汇编 https://cxcy.sdut.edu.cn/gjzc

4.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https://cxcy.sdut.edu.cn/category/7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