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2-05-24 12:05:52
1971

各部门、单位:

为着力培养我校学生的工程素养、创新设计能力、科技研发和实践动手能力,推动我校机器人、自动化机械、数字化制造、智能制造管理等高新技术的普及与发展,特举办 2022年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工程实训中心

协办学生社团:工程训练创新社、机械学会、3D打印爱好者协会

二、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

即日起至2022年6月20日,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及以大学生为主的校企合作团队均可自由组队报名,每个项目队员总数限5人,指导教师限2名(其中机械识图与 CAD 创新设计、Solidworks建模、数控仿真加工每队队员限1人,指导教师限1人),每队设队长1名。

所有报名参赛等工作通过QQ群进行,请所有参赛同学加入学生参赛QQ群:2022山理工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群号326953483。

(二)校赛暨选拔赛

参赛学生按照各项赛项具体要求提交材料(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拔后推荐参加省赛。

(三)省赛

初定于2022年9月下旬在济南大学(线上或线下)举行决赛。

三、竞赛题目

(一)机器人竞技类项目

1)双足机器人擂台争霸赛

2)机器人投篮赛

3)运动组件柔顺控制能力赛

(二)创新作品展示类项目

1)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

2)自动化机械实物展示

(三)智能制造技能类项目

1)机械识图与中望 CAD 创新设计

2)SolidWorks 三维建模

3)数控车、数控铣仿真加工

4)系统改善与创新

四、竞赛奖励

根据参赛作品类别、技术含量、自主创新水平、答辩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评选出作品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结果将在现场决赛后公布。

五、竞赛规则

各项目竞赛规则详见《2022 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竞赛项目及规则》(见附件2),决赛竞赛方式将根据决赛阶段疫情防控要求确定,项目竞赛规则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请及时关注QQ 群及大赛官网,并请各位选手综合考虑作品方案设计,适应“线上”或“线下”两种竞赛方案的要求。

六、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工程训练创新社:  邱同学 18063153581

机械学会:        韩同学 15264852506

3D打印爱好者协会:朱同学 18063547072

工程实训中心:    王老师 2782110(82110)

(二)校赛参赛学生QQ群: 326953483

(三)大赛官网:http://jnmes.ujn.edu.cn/info/1003/1231.htm

附件1: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预赛报名表

附件2: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竞赛项目及规则

 

创新创业学院

工程实训中心

2022年5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