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签约共建两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2021-09-10 20:09:35
2297

为构建完善校城融合背景下“能力递进式”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持续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为学生实践锻炼、科学研究和设计创新等提供更多实践场所,9月9日,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振带队,分别赴高青县创业创新孵化园、淄博市高新区MEMS产业园进行调研考察,并签约新建两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在高青县创业创新孵化园,王振院长一行与高青县人社局党组成员、高青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主任李民辉,我校校友、高青县创业创新孵化园运营中心负责人、淄博路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华淑卿等人员,聚焦国家“双创”需求,围绕如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提升孵化园的运营管理效能,提高高校科研水平与成果转化能力,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惠的原则,以“校企合作、产学共赢”为目标,签约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就深入推进相关事宜尽快落地落实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

在淄博市高新区MEMS产业园,王振院长一行在山东新坐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滨引导下,参观了公司实践场所,看望了在该企业工作的优秀校友。双方就建立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促进达成深度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双方签约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表示将通过共建创新创业平台、联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等方式,让学生学有所用,让企业有人可选。

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创建,可以将企业和学校的资源共享,拓宽广大“五有”学子施展才能的舞台。通过创新创业实践锻炼,打开视野,扩宽格局,提升情怀,从而激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国家和企业所需的“有用”之才,实现自己“有为”人生的抱负。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