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 第一届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暨2021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06-07 08:06:42
3390

各部门、单位:

为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工科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工程能力鼓励高校化工类专业学子成长为熟悉化工安全核心知识、牢固掌握化工设计技能,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暨2021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竞赛选拔赛。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化工设计联盟

二、参赛对象

参赛者须为全日制化工类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设队长一名。每队人数不超过6人(含队长)。每位选手限参加一支队伍,鼓励多学科组队参赛,每支队伍限提交一份作品。每支参赛队伍设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

三、比赛内容

比赛突出“安全”和“设计”两大主题,要求参赛者按题目要求完成化工生产装置的工程设计及安全评价。比赛作品应遵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技术规范,所有数据必须有据可依,项目方案以最终可安全、高效、经济、环境友好地实施为目的。完成工艺设计说明书。对工艺和装置按“AQ 8002-2007安全预评价导则”进行安全预评价,提交《安全预评价报告》。

四、竞赛安排

大赛启动:2021年6月

网上报名截止:2021年7月15日

上传初赛作品截止:2021年10月10日

初赛成绩公布:2021年10月25日

现场决赛:2021年11月

五、报名时间

校赛报名、咨询QQ群:236425750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5日

上传初赛作品截止:2021年10月10日

第八届国赛报名方式:2021年7月10日前报名表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hgaqsjds@126.com,文件与邮件名称以“【报名表】队名+学校+作品名称”命名。

六、奖项设置

第八届国赛设8项一等奖,按参赛队伍总数的15%设二等奖,参赛队伍总数的20%设三等奖,并设若干优胜奖。一等奖的队伍同时获入围决赛资格,决赛设特等奖1项、金奖3项和银奖4项。

七、联系人

张老师 15553312500

王学生 19811717216

 

附件: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题目

 

创新创业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