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03-29 09:03:06
2228

3月24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联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联席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

与会人员分别就师生奖励机制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双创教育工作指导专家库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围绕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魏修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绩效考核、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方面的有力支撑,是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全校要高度重视、协同联动、形成合力。

二要完善机制。要落实“五有”人才培养要求,建立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政策机制,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发挥其作用,充分调动师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要做好谋划。要加强长远规划,突出重点任务,强化示范引领,完善校城融合背景下“能力递进式”教育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努力形成学校特有的发展模式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