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班开课啦

2020-08-05 19:41:36
3830

       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创业精英班在我校大红炉二楼路演中心开始集中授课。

       8月28日上午,创业精英们提前一周来到学校参与课程。创新创业学院教学与研究部部长刘中合进行授课,此次课程的课题为“项目yes or no”。 

      作为精创班的第一节课,为了加强各个成员之间的了解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刘中合让各个精创班成员进行三分钟的自我介绍,主要介绍自己曾经做过的项目和未来的项目计划。

       精创班成员踊跃发言,部分成员使用PPT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正在进行的项目并邀请大家与之合作交流。

       其中魏文钊向大家分享了他的“零食魔盒”项目,在上学期他以宿舍楼为试点成立零食店铺,通过售卖周边学生日常喜好的多种零食以便捷实惠为卖点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徐坤豪也向大家描绘了他的创业蓝图,通过调查发现学校里并没有一家属于学生自己的花店,他希望能够成立一家属于理工学生自己的花店,他相信在理工大学每有一名女同学就能卖出一朵花。

       通过各自的演讲,精创班成员对大家的项目有了初步的认识,“淄博青年”“36艺”“发热瓷砖”等等项目让大家印象深刻,为以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之后,刘中合向大家讲解了一个好的创业项目的九个标准,真正伟大的创业项目将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希望大家以此为标准来判断一个项目的发展前景,选择适合自己的好项目。

       最后,刘中合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判断来选择一个项目组成一个临时小组,将精创班分成六个小组便于成员合作学习和交流。

  精创班的第一课,是创客们规划创业蓝图的开始,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好的创业项目,什么样的项目有发展前景,使他们创业道路上有了新的想法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