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蓝鲨公益杯城市生存挑战赛

2020-08-05 19:35:15
2566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永恒的选择题。10月27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KAB创业俱乐部承办,淄博职业学院、美术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蓝鲨公益杯”第五届山东理工大学城市生存挑战赛正式拉开序幕。

出发的号角吹响

清晨的风带着湿润的芳香气息,轻轻地吹过树梢,吹过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的脸颊。大家早早于大学生艺术中心大礼堂前集合,整装待发,只待出发的号角吹响。

备受关注的挑战赛

淄博市蓝鲨儿童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并预祝比赛顺利举办。

挑战赛之任务

本次城市生存挑战赛共有87支队伍和随队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比赛还特意设计了积分任务表,大家在用两元钱挣钱谋生的同时,还要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完成相应的任务。

参赛人员首先可以选择拍摄祖国七十周年祝福征集视频,或者也可以用赚取到的资金慰问敬老院或福利院。同时,还需要在指定地点打卡,从王府井到淄博市博物馆,再到人民公园,在这三个地点分别摆出KAB的形状进行合影留念。最让人期待的应该是此次的街坊任务,大家有四个话题可供选择,分别是对当代年轻人想说的话、对于全民健身的看法、对于垃圾分类的看法、对华为和苹果之间的斗争有什么看法。  

而淄博文化打卡可以说是最具有特色的一项任务,参赛人员需要完成陶瓷、蹴鞠、博山菜和周村烧饼的打卡。

                

再来看看我们参赛人员各种妙趣横生的生存和赚钱方法吧。

用工作人员提供的物资变卖赚钱


流水街头卖花,与花店协商,现卖后结账

街头卖艺与物资变卖相结合

当导购帮助销售手机赚钱

劳累而充实的城市生存一天就这样从指缝悄悄溜走。感谢参赛人员的积极配合,也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城市生存挑战赛,它注定会是你大学生涯中一次难忘而又精彩的回忆。

生存是一次又一次自我重塑的过程,让我们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完善。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不断选择的旅程,那么当千帆阅尽,最终留下的,就是一片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