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微创业校内选拔赛落下帷幕

2020-08-05 19:34:37
2288

9月28日下午,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协办的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校内答辩赛于鸿远楼一号报告厅举行。担任此次答辩赛评委的有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王国昊老师以及正科级辅导员、GCDF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KAB创业俱乐部讲师崔鹏老师,共有17支团队参与此次答辩。

比赛开始,主持人详细阐述答辩规则,介绍此次答辩活动举行的目的及意义。比赛期间,各团队代表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展示,依次围绕微创业项目的主题、背景、市场分析、项目优势、发展概况以及发展趋势等模块进行介绍,运用ppt、视频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对项目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提问。

此次微创业项目丰富多样,针对不同社会人群的需求展开调研,实践地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流畅的演讲、入情的言谈呈现出团队对微创业项目深入的探究和团队对问题独到的看法。几分钟的答辩和问答使各团队收获颇丰。评委提出许多有价值、直击痛点的问题与各团队负责人进行探讨,帮助各团队查缺补漏。


比如,微创业项目“北极星学业规划平台”团队由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各专业若干名大学生组成,他们分别从行业痛点及分析、产品服务及用户体验、项目团队、产品运营及试运营数据、已获成果及愿景等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全方位介绍。评委老师对规划和研学两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正,使项目更加完善。

下午5点,答辩会在评委老师和每一位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答辩赛上,各团队展示了团队丰硕的成果,同时团队更收获了项目的不足之处,这将是团队每位成员一生的财富。

无创不新,理工学子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创新创业的宗旨,希望各团队的项目能在一次次打磨中完善,寻找互联网梦想,我们在行动

另附推优名单